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

預計進度: 主題書店 (品宜)

哈囉大家以下是我的進度, 如果有更好的建議都可以再和我說唷 :P

單元: 主題書店

頁數分配:
P1~P2 書店照+前言
P3~P4 尋找你的書藏小角落: 心理測驗 (a.~e.五類型)
P5  a.獨立特色書店 (莽葛拾遺, 舊香居, 有河BOOK)
P6  b.大型連鎖書店 (誠品, 紀伊國屋, 墊腳石)
P7  c.社區型書店 (淡水城, 天母書盧, 藝大書店)
P8  d.二手書店 (胡思, 茉莉, 雅博客)
P9  e.專門主題書店 (田園城市, 新文明書店, 女書店, 晶晶書庫)
P10 生活在書店 (請一些名人說說書店之於她們的生活等看法)

文字內容:
P1~P2 前言 (為什麼要來逛書店等鋪陳)
P3~P4 設計a.~e. 五個心理測驗, 選項最多者, 則符合此類型
P5~P9各類型書店特色, 簡介符合此類型的書店
P10 募集5個人(名人、生活藝術家、上班族、學生、外國人等等)對書店的意見看法 (一小段話之類的)

照片:
上述所列書店照片
p10每個人的小照片

預計採訪店家:
上述所列店家簡單採訪 (拍照時直接訪問店員或店長等)

進度:
6/18前完成前言+a.b.類型文字
6/22前完成心理測驗內容+c.d.e類型文字
6/25前蒐集5個人對書店看法+完成全部文字內容
6/26~27 緩衝

(我會努力如期完成的XD)

11 則留言:

  1. 期待你的心理測驗!
    不過大型連鎖書店的話可以在思考看看
    如果找不到替代墊腳石的書店似乎移除也無妨?
    畢竟誠品墊腳石已經廣為人知了

    紀伊國屋也許沒有那麼有名
    若想要介紹也可以放在最後變成小資訊?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專門主題書店→推薦「亞典書店」!
    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類書藉。
    二手書店→頂溪站的「小小書店」也滿有fu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"文字內容的大綱我打算是:
    1.書店類型特色介紹
    2.什麼人常去或適合去
    3.列舉兩家介紹 "

    2可以和1替換 甚至合併
    直接告訴讀者為什麼你被列在這一類型,而這類型的書店特色又是什麼



    "第三點比較不同, 因為一開始我本來不打算個別介紹, 但後來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好"

    我有點不懂這句話的意思
    但我覺得你一個類型應該會用到2面
    你應該要先想想看一面會介紹到幾間書店
    再考慮要多少字

    600字可以算是一個專題訪問的字數了(最多800的話)
    等於光是文字你就可以排了兩個頁面
    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你原先想要的方式
    可以先大概照自己方式排版看看
    如果你一頁先分析讀者類型和書店特色介紹
    另一頁要放兩間書店
    扣掉圖片和書店營業資訊等
    你還有多少空間放介紹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本來設計, 一個類型書店只放一頁耶!
    600字是一頁全部的文字(書店類型特色介紹+什麼人常去或適合去+列舉兩家介紹)
    還是要改成兩頁比較好?!
    上面我列舉的書店, 我想說每一個類型選兩間做簡單的介紹(大概400字), 你覺得呢?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你可以想想 一頁600字...加圖?加標題? 加其他設計?
    小說一頁也塞不進600字 T T

    光介紹就400字的話
    是一間各400還是???不含類型特色等等??
    要不要考慮先大概排版型出來呢...包括你哪邊要放照片哪邊是文字,考慮文字的部份到底可以塞上多少字

    我以為如果是你照著之前你說很想要作的那種形式
    一個類型至少可以作五面吧
    類型介紹一面
    每間書店圖文介紹2面共5面

    寧願頁數多也不要一頁字數多
    密密麻麻不好看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嗯嗯嗯對呀!
    不過我現在應該沒有要用我之前說的那種方式耶, 因為那時候是不是討論一間書店不用太多介紹?!
    所以我後來就想說一個類型簡單的介紹兩家!

    一間書店大概300字吧!會不會太多?! 還是是增加頁數?!
    版型我有先想一下, 不過我好像沒什麼概念XD
    我本來只想一頁 (一間書店類型+兩家介紹 )
    但好像像你說的, 要兩頁比較好!
    我今天寫了一個類型+介紹, 總共700多個字(含標題)這樣會不會太多呀?!
    還是我就先寫, 到時候在修改?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贊同你說的, 密密麻麻不好看!!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可以自己先排排看,如果不想用indesign就用word 放照片和放文字的地方先排出來,把文字插進去看會不會太多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而且你那時不是說很堅持想要作你的那個專訪類型 如果搭配測驗也是可以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