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書店-大家的書店筆記

I. 青木由香 (作家/主持人/藝術家)
  • 平常最喜歡逛的書店?没有這習慣。
  • 多久逛一次書店?回日本的時候會去逛 大概3~4個月一次
  • 喜歡什麼類型的書?最喜歡的書?給我鼓勵的書、最近在日本松浦彌太郎出的系列都喜歡。《いつもていねいに》《松浦弥太郎の仕事術》等等。
  • 最近在讀什麼?《松浦弥太郎の仕事術》、井山三希子的《作ること 暮らすこと》
II. 張兄 (研究生)
  • 平常最喜歡逛的書店?誠品 (喜歡逛其中非主流的書)
  • 多久逛一次書店?平均一個月一次 (路過的時候進去)
  • 喜歡什麼類型的書?最喜歡的書?文學、小說類的書籍。最愛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
  • 最近在讀什麼?《不專業偵探社》(很好笑的小說)
  • 請談談書與你的生活?我隨身都會攜帶書,沒有帶書會沒有安全感(笑),尤其等人時,讓我不無聊。
III. Danny (準備上廚藝學校的大一生)
  • 平常最喜歡逛的書店?大型連鎖書店、家裡附近的社區型書店
  • 多久逛一次書店?不常,因為在我住的城鎮只有兩間書店。不像台灣有那麼多的書店。所以我比較常去圖書館。
  • 喜歡什麼類型的書?最喜歡的書?小說、歷史類或圖文書。《Survivor: A Novel》
  • 最近在讀什麼?《The Chronicles of Narnia》

 IV. 蕭 (業務助理)
  • 平常最喜歡逛的書店?網路書店。對我來說,比較方便,但有空的話,我還是喜歡去實體的書店,我喜歡書拿在手上的感覺。最近和朋友相約要一起去逛書店。
  • 多久逛一次書店?兩個月一次 (因為下班之後,書店往往也都關門了)
  • 喜歡什麼類型的書?最喜歡的書?喜歡偵探懸疑類。最愛《達文西的密碼》、或是中國古典文學,像《鏡花緣》。
  • 最近在讀什麼?《盜墓筆記》(回答時一邊激動的推薦)
  • 請談談書與你的生活?可能是從小就接觸很多中國文學,所以常被朋友說我總時不時的就說出成語。另外,比起借書,我更喜歡買書,反正家裡有很多人要看(笑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